星期日, 6月 01, 2008

躲洞八

第一次躲洞八,我希望是最後一次。上禮拜被留下來時,雖然很不開心,但想到「還好不是下次洞八,我還有機會。這次洞八沒關係,下次不要就好了,下次有很重要的事。這次也拉到下巴了,再努力點一口氣給它過下巴!」,心情就好多了。

結果還是沒過…。

要豁出去嗎?加上聽到吉哥說溜掉的週一處罰,我當下就想要去要求吉哥放我走,週一你處罰我,隨便你怎麼處罰(ドM…)。但又很怕不肯放人,風險太大了,所以就裝死換了便服領假單,連長念到我時還遲疑了兩秒,雖然沒有像懷疑世錦那樣,但很明顯不是在白名單……。到了車站果然電話就來了,臨時編了爛謊話(離事實也不會差太多),還支支吾吾地,我一向很怕臨機應變,就如玩Chess不喜歡下快棋,給我計時沒關係,兩秒一步的就…。

這種老實不會說謊的個性怎麼這麼根深蒂固……。回來後跟老媽和妳說,都對我這樣感到很失望,妳們失望我看了也難過,但我不會後悔,如果這次也是週六走,我會失去更多東西。奶奶常講,吃虧就是佔便宜;老媽常說,人不要太聰明。也許有被影響吧,我不太跟人計較什麼,總是老老實實地做事,但我也很清楚這不是好事,只求我能在以後拿捏分寸,現在是一個中繼phase,下一個phase前我要帶走一些東西,目前已經學到蠻多的了。

再來要留守,在營12天,我已經可以想見會是什麼心情留營。願我心能平靜,妳能平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