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8月 30, 2008

Introduce myself

我蠻怕寫自傳之類的。第一是因為文筆不好,像記流水帳;第二是貧乏人生沒什麼好寫,愈寫愈難過。

不知道算不算感性,我行事風格其實很不理性,雖然我認為理性比較好,但就是很難做到。聆聽音樂、欣賞動畫電影,會覺得好聽好看很感動熱淚盈眶,但擠不出一個字說為什麼好,更不要提分析或解釋了,與其說詞窮倒不如說腦袋空空;機車腳踏車火車上了就亂跑,去看去體會各種人、各種生態,從不恐懼出事或回不了家。路邊一個建築,天空一個雲景,前面一個騎士,和火車平行追著它看它愈來愈遠,一堆無意義卻可以填滿我的心我的思緒的事情。沒有增量也會更緊實,什麼顏色的沙子都可以,豆子也可以,塞進寫著人生兩個字的罐子裡。

可是我卻是唸數學的。

所以才唸的這麼爛吧,助教或老師問我「為什麼它uniformly converge?」我腦袋裡空空,很想說,因為我覺得它是,感覺上啦。可是不能這樣講,所以掛黑板,所以不及格,所以混出來了還是腦袋空空。第一次在莒作簿上抱怨,鴻昇看了笑說,一點也不像數學系的,好像真的是這樣吧,一直都沒發現自己不適合……。但我不會後悔,這些體會都是我的人生。

喜歡玩電腦純粹是因為還摸的不錯,而且寫程式寫網頁畫CG編輯音樂是很有創造性的事,我喜歡看我這微薄能力創造出的點點滴滴,即時覺得很爛,像是畫圖,沒學過正規的所以骨架很差,用色嚇到人,什麼輔助線呀空間啊立體感的,都沒有,我就是喜歡一個layer亂塗,我開心就好。

我不喜歡聊政治,即使是很match的想法也不想深入,主要原因是我並沒有實際受到影響或迫害。高中有個國文老師課講啊講就會開始念日本人,大家都愛理不理,我們這年代實在感受不到那種仇恨,再說也沒人想屠殺迫害我們了呀,感覺也不用這樣一直惦記嘛。有人把國民黨來台圈地為王等不滿掛在嘴邊,我們會在茶餘飯後說說笑笑,但拿這個當現在的政治立場就過時了,我是這樣覺得。

小時候被關太久,其實看同梯的WLM才知道,也有人認為解脫了,從小唸書到服完兵役,才真的能做自己的事。從小就被保護的好好的,這算什麼?剛跟老媽說我要去新竹和中壢,禮拜一回來,果然就開始擔心了,這樣不是要在外面住兩天?媽媽問。兒子24歲想跑出去兩天自己照顧自己,總比34歲才要第一次自己照顧自己來的好吧。大概就是這種莫名其妙不知道算不算得上叛逆的思維在推動自己。什麼都好,什麼書都看,什麼音樂都聽,什麼電影都看,國語、台語、日語、英語、西班牙語、俄羅斯語,不懂的就聽情境,懂的還多了一些能吸收的。

最近蠻喜歡的作品:Iron MaidenNightwishWithin Templationt.A.T.uALI ProjectSound HorizonX Japan信樂團,還有很多非band的歌手:ルルティアKOKIA夏川りみLia。喜歡劍與魔法的奇幻作品,有獨樹一格的ロドース島戦記、以D&D為基礎的Dragonlance;喜歡一點點巴洛克,還有盛裝的Gothic Lolita;喜歡一點點Cyberpuck,和二戰的各種事物。漫畫喜歡高橋ツトム荒木飛呂彦藤原カムイ。喜歡的畫師有吉成鋼吉成曜山田章博村田蓮爾

真的寫還真寫不完,還很多一時忘了。想到時可能來補上,也可能不會。這就是我,網路測驗心理年齡超過60,但連一半都還不到的笨拙男生。

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事實上跟你外表還滿不同的,尤其是感情豐富那方面....抱歉,對藝術的話我是沒什麼鑑賞力(欠培養)關於政治我覺得不狂熱但還是需要關心一下時局,畢竟未來的日子不能完全由那少數人決定,慎重選出少數人或了解真相是我們僅僅能做的。

宏裕 提到...

沒有什麼藝術涵養呀, 純粹是喜歡看而已, 感覺也沒進到腦子變成什麼這樣...lol

小路 提到...

像我這樣blog啥都寫不出來的人,自傳卻意外的寫得很順利..orz

但是blog已經是自我介紹的一種方式了吧..只是寫給公司的自傳更有目的而已..

宏裕 提到...

自傳比較重要啦 XD
對工作有用咩~

匿名 提到...

那blog跟自傳都寫不出來的我不就完蛋了 orz

宏裕 提到...

 ̄▽ ̄||| 沒差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