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8月 27, 2008

畢業~

嗯…雖然火車上想了很多,莒作簿寫了很多,一回神就什麼都不會講了,還是講那些說到爛的東西吧,沒什麼感性的新玩意。大家都說畢業,我也蠻認同這個用字的,真的,學到很多,很受用的一個人生階段,就像我覺得大學讓我受益最大的不是文憑也不是知識,而是人格發展。可是也和大學一樣,我說不出哪裡成長了,籠統來講就是沒當初那麼白目,雖然可以講一些實質的成長,但會變得很膚淺,我是這樣覺得的,所以莒作簿那篇愈寫愈感到丟臉…囧,文筆都不好了還硬要擠出東西來寫。

從什麼時候開始,會看重「有學到東西」這種事情呢?應該要說是阿比教的吧,不太記得是什麼事了,總之就是TWOW上的drama,當時還在當officer,阿比說,雖然是個遊戲,總學點什麼起來吧。還真的蠻佩服他的,這種大家看笑話的時候還能從中學習……(也不能這樣說,他早就都知道了,是我還沒學到)。之後我始終自認自己不足,不管什麼都有得學。嗯,就是這樣,抱著這心態還蠻不錯的,人家覺得屎到不行、煩到不行的時候,我至少不會覺得浪費生命浪費時間,對什麼都有收穫,都有感激的心。

最後的最後,討厭的人也好像沒那麼討厭了,如果能永遠有這雅量多好。頂天就受到禮遇這種偏差傳統還是讓我反感,不過沒以前那麼在乎了,好像應該一直這樣的呀!?我幹嘛一直耿耿於懷呢?這樣對誰有好處嗎?不過這才像一個人吧,身為一個人沒有喜怒哀樂,感覺蠻糟糕的…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