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7月 12, 2008

中興新村遊

中興新村真是很不得了的地方!多到滿出來的綠色,到處都是悠閒與輕步調,現代建築與招牌反而很突兀;路邊一花一草一設施,在別都市必須是特別規劃的景點才有,在中興則是到處都是,整城的規劃就是為發展觀光和藝術,「郊區」反而才像別的都市。那些草皮不知道誰在割的……當兵當到見草皮就想到割草……。大門的椰林大道和荷花池真是嚇到我了,超壯觀的,好多啊。台灣省政資料館的921紀錄區讓我鼻酸,也許不如這次四川地震悽慘,但如此接近的人事物才是關鍵吧。

中興比我想像中還要難到達,明明是前省府啊……結果我是從台南坐火車去彰化,再坐彰化客運去南投,而且中間還蠻複雜的,草屯、中興、南投,是不一樣的,第一次還真怕坐錯或過站,有過一次經驗後就不會了。會弄錯純粹是因為我以為中興是很繁榮很繁榮最繁榮的都市,其實樞紐反而是旁邊的都市……。還有乘客明明就很多,怎麼沒有更多大眾運輸連接呢,大家都仰賴這將近一小時一班的短程公車。

小Q把我拍的真好 :P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