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月 08, 2009

填鴨

以前就被社會指著說
我們是填鴨的一代
很不能接受
至少我不認為我是
也不認為這教育體系有這麼糟

但我見識到了
我一個學生
在我沒班的時候去寫作業
有問題是問別的老師
某個題目他不會解
題目是(x+2)(x+3)(x+4)(x+5)=360
別的老師教他並在上面寫了解釋:
「公式:中間兩項相乘」
我整個很火大,問他,你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嗎?
果然他不知道,果然旁邊的練習題就不會了
練習題是(x-2)(x-3)(x+8)(x+9)
他還是中間兩項相乘當然解不出來
只好再花時間講過

下個禮拜又看到別的老師在他作業上寫
兩根和= -b/a,兩根積= c/a
公式背這麼多,題目變一下又不會寫了
這樣背了有什麼用…

沒有留言: